首页 社员天地 社员文苑 学五史、践初心、话履职
学五史、践初心、话履职
作者:吴颖    发布时间:2022/3/14    浏览:52236次

width=700

社市委领导、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9月12日,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举办“学五史、践初心、话履职”主题演讲比赛,黄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主委吴灵强,市政协原副主席、社市委原主委顾家雯,中共黄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海燕,社市委副主委程敏、张徽秀等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我来抛砖引玉,希望接下来的选手能有更好表现”。社黄山学院支社苏胜荣教授一句话让现场紧张气氛一下子放松了。她以《圆梦求进奋自蹄》开篇,回忆自己的成长与经历,始终与祖国发展息息相关。

随后,各行各业的社员结合自己工作,分享学习“五史”的心得以及在工作中如何争做“双岗双责双优秀”。《学党史、做有担当的白衣卫士》《筑牢初心、勇担使命、追梦新时代》《初心不忘、守护健康》《为了患者的微笑,为了乡村的振兴》《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担使命、守初心、做双岗双责双优秀社员》······尤其是听到医疗卫生系统的社员们,不约而同地说到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事迹,让大家回忆起去年在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们,感动得热泪盈眶。

年轻的市直三支社社员汪颖,通过与自己祖父对话,领悟到“初心,是热血,是奉献,是为人民服务!履职,是担当,是责任!”;徽州区支社的章健则表示“以坚定信仰筑牢初心,以为民服务诠释使命”······青年社员们正满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传承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勇担时代重任。

比赛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让全体社员线上线共同互动参与。比赛现场,则采用评委打分和现场观众代表打分方式,来自11个支社的33名青年社员声情并茂的讲述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展示了我市青年社员的新风貌、新风采,赢得了评委的频频“点赞”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间隙,还安排了“五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不过,这可难不倒大家。社员们平时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的“五史”学习,早已胸有成竹,抢答之声此起彼伏。

/

社员魏修朵在演讲

经过长达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市医院支社的魏修朵获得一等奖,社员汪颖、徐晶晶获得二等奖,社员周鹏、许志伟和胡芬获得三等奖。

此次演讲比赛由社市委青工委承办,不仅是社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基层组织换届之后的第一次大型活动。社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和全体青年社员近百人参加活动。(作者:社黄山市委机关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