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员天地 社员文苑 初心如磐跟党走 同心奋进谱新篇
初心如磐跟党走 同心奋进谱新篇
作者:王芳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58949次

7月1日,我怀着无比激动和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字字鼓舞人心,句句催人奋进。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对我们在新征程上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争取更大光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回首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和实践,充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九三学社自觉理性的选择、正确光荣的选择。

九三学社从孕育、诞生到发展、进步,无不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亲切关怀、热情指导和鼎力相助,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形成了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关系和光荣传统。

历史映照初心,前路砥砺使命。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决心:

一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特别是作为九三学社芜湖市委主委,更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主动作为、不懈奋斗。更要努力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二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迟疑。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优势,围绕中共芜湖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科技领域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切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做中共芜湖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人民满意的人民城市助力。

三是坚持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不懈怠。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履职效能。特别是要优化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既有担当精神,又有担当智慧,既有想干事、真干事的自觉,又要有会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始终坚持敢于担当和善于担当的有机统一,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助力。

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将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动员全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迅速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深刻领会、把握精髓,将学习讲话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宣传活动,进一步把学习引向深入;联系实际、注重实效,把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重点,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以奋发有为彰显价值,共同谱写新时代芜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者:社省委常委、社芜湖市委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