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员天地 社员风采 我省3名社员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我省3名社员获“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作者: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淮南市委、亳州市委、滁州市委    发布时间:2021/6/4    浏览:35029次

5月28日上午,安徽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在合肥举行。大会对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九三学社社员王骏飞、方林飞、王春晨被授予“安徽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width=350

王骏飞,男,1965年4月出生,生前为淮南东方医院集团总院中医科主任、副主任中医师、副教授。2019年8月,他主动请缨参加安徽省健康脱贫“百医驻村”行动,任宣城市宣州区黄渡乡峄山村卫生室主任兼黄渡乡卫生院副院长。驻村后,他跑遍了峄山村11个自然村、35个村民组的家家户户,日常诊疗1785人次,针灸治疗约600余人次,入户随访1320余次,开展带教查房23次,各种讲座21次。他始终心系百姓、真情为民,除了为村民们开展日常诊疗及慢性病管理、家庭医生履约服务以外,还利用中医技术为当地的慢性病患者免费进行诊疗,得到当地百姓高度称赞。2021年1月9日,王骏飞放弃周末休息驻村开展工作,突遇交通意外不幸去世。


width=350

方林飞,男,1974年9月出生,九三学社亳州市委办公室主任、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成员。自2017年以来,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作风实,主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访贫问苦,倾听群众诉求,走访了蒙城县434个自然村1021户贫困户,深入了解掌握脱贫攻坚情况,发现问题271个。根据走访掌握的情况,及时分析梳理原因,研究解决对策,先后向市政协提出有关提案36件,向有关部门提供调研报告25篇、建议271条,多篇提案获市领导批示,多条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为扶贫工作献计出力。


width=350

王春晨,男,1966年4月出生,中国人民银行滁州中心支行二级主任科员。从2017年起,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滁州市中心支行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岗位,为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他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省和市关于脱贫攻坚政策精神,深入贫困地区调查研究,走进贫困户田间地头、养殖圈棚实地调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性信贷需求,制定了滁州市扶贫小额贷款统计方法。同时建立扶贫小额信贷台帐月报制度,将扶贫小额信贷统计信息细化到村到组,提高扶贫小额信贷信息准确性,使扶贫小额信贷真正发挥扶贫作用。在脱贫攻坚期内,滁州市人民银行中心支行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7.4亿元,发放产业扶贫贷款198.2亿元,带动93万贫困人口脱贫。(文图:九三学社安徽省委社会服务部、淮南市委、亳州市委、滁州市委;审: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