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员天地 社员风采 社员马杰获国际组合学及其应用协会Hall奖
社员马杰获国际组合学及其应用协会Hall奖
作者: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    发布时间:2021/3/29    浏览:41456次

近日,国际组合学及其应用协会(Institute of Combinatorics and its Applications,ICA)公布了该协会2020年度的各奖项,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马杰荣获2020年度Hall奖。 

国际组合学及其应用协会成立于1990,从1993年开始每年颁发Euler奖、Hall奖和Kirkman奖三种奖项,其中Hall奖授予年龄不超过40岁的杰出青年学者,我国仅有3位学者(葛根年、季利均、马杰)获得ICA颁发的Hall奖。

马杰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加入九三学社。近年来,主要从事组合图论领域的研究工作及其在理论计算机和信息科学中的应用。曾入选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应用数学青年科技奖、教育部霍英东基金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等。(文: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