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员天地 社员文苑 九三学社社员郑艳著作《凤丹研究》出版发行
九三学社社员郑艳著作《凤丹研究》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7/10    浏览:38904次

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委员、安徽师范大学教授郑艳,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下,在厘清道地药材基原凤丹的内涵与外延的基础上,对近十年的科研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完成了《凤丹研究》的编撰工作,并由科学出版社于20195月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从生物学、组织化学、根际微生物、内生菌、栽培与管理以及开发利用等多角度对凤丹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旨在为凤丹资源的永续利用和中药材规范化生产服务。全书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既有专业知识的阐述,又有栽培、开发等应用和实践方面的详细介绍,学术性高,可读性强。除凤丹盆景、凤丹茶饮等外,郑艳教授所在的安徽省中药日化产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还开发了一系列药妆产品。(文:九三学社芜湖市委 鲁燕,审:胡茂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