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员天地 社员风采 九三学社社员倪向贵荣获2022年度“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者”称号
九三学社社员倪向贵荣获2022年度“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者”称号
作者: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    发布时间:2022/12/2    浏览:18751次

10月24日,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联盟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长三角科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通知》,九三学社社员倪向贵荣获2022年度“长三角优秀科技志愿者”称号。

倪向贵现任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安徽省力学学会理事。他长期参与科学普及工作,积极宣传科学精神,普及力学知识。自2011年起应全国各地科协组织、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和中小学等部门邀请,以“侃成语、悟力学”等主题作科普报告180场,受众6万多人;自2016年起积极组织和协调本单位实验教学项目,积极参加由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实施的“科技活动周”,以及中国科协、教育部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等活动。

此次表彰活动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科协联合主办,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广泛开展科技为民、科普惠民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推动一市三省科协科技志愿“智惠行动”服务品牌、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文: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