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黄山市直一支委会开展月潭水库建设及旅游开发参观考察活动
九三学社黄山市直一支委会开展月潭水库建设及旅游开发参观考察活动
作者:凌亮    发布时间:2022/4/29    浏览:9251次

4月24日,九三学社黄山市直一支社组织社员赴黄山市月潭湖旅游集散中心、安徽省月潭水库工程进行参观考察。

在旅游集散中心,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关于旅游区建设的介绍,旅游区围绕“黄山深处▪心安月潭”形象定位,集散中心、码头与航道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情况以及开园备战运营情况;在月潭水库大坝现场,市直一支社社员、市月潭水库管理处工程科科长凌亮自豪地向大家介绍,2022年底水库工程建设将全面完成,届时可有效调控洪水,为黄山市城乡生活工业用水提供可靠的水源,提高下游灌区的灌溉保证率,利用水力资源向当地电网提供清洁能源,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

通过现场参观考察,社员们从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四个方面,详细了解了我市的水情现状和治水实践,就月潭水库防汛度汛、生态供水、库区综合开发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市直一支社的品牌特色,进行深入调研讨论,就如何做好水库防洪调度、城镇供水、旅游开发等工作,提出更多意见和建议。(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凌亮;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