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开展“义诊进篁村 帮扶暖人心”活动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开展“义诊进篁村 帮扶暖人心”活动
作者:吴颖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14914次

12月26日,九三学社黄山市委联合市税务局等单位,赴帮扶村徽州区杨村乡篁村村,开展“义诊进篁村 帮扶暖人心”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吴灵强,市税务局副局长胡晓为,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张徽秀,副主委张艳,徽州区副区长、徽州区支社主委方虹参加活动。

/

来自市人民医院、滨江医院的泌尿外科、肿瘤科、骨科、肾内科、肝胆外科、皮肤科、甲乳科、心内科、儿科、妇科B超等科室的10余名九三学社医疗专家,现场为当地村民开展免费诊治,做B超、心电图检查,量血压、测血糖等,有针对性地提出治疗意见和方案,耐心细致讲解日常良好生活习惯养成、饮食卫生、加强锻炼、家庭日常用药储备等方面知识,解答村民关心的健康疑问。现场义诊结束后,医疗专家组成两支队伍前往行动不便的农户家庭送医送药上门。当天共接诊100余人次,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

/

/

随后和村两委和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吴灵强认真听取了篁村村2021年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工作队要防范返贫致贫风险,在立足篁村产业发展的同时,做大做强茶油、香榧、高山辣椒等特色农产品,积极寻求市场合作;要求帮扶单位在原有帮扶机制基础上,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特别是在帮助壮大村集体项目方面出谋划策,希望篁村村在市、区帮扶单位和乡、村两级党委的共同努力下,发展乡村振兴新面貌。(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吴颖;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