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六安市直第二支委会“法律进校园”活动走进霍邱县新店镇中心学校
九三学社六安市直第二支委会“法律进校园”活动走进霍邱县新店镇中心学校
作者:孙懿超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16896次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校园中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为青少年营造正面、阳光的成长环境,近日,九三学社六安市直第二支社“法律进校园”活动走进霍邱县新店镇中心学校。

市直第二支社社员、金亚太(六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子静为该校100多名初一学生作了一场主题为“遵纪守法,争做新时代阳光少年”的讲座。吴子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就如何成为一名遵纪守法的学生,做了细致的讲解,同时系统讲述了校园安全的防范及对策。她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给同学们阐明了一些容易引发违法犯罪的因素及由此产生的法律后果和对青少年成长的危害。并从谨慎交友、远离不良环境等方面告诉大家如何做一个新时代的阳光少年。

本次讲座不仅加强了青少年的法治安全意识,更让学生明白了知法懂法守法护法对健康成长的重要性,是一次成效显著的校园普法活动。(文:九三学社六安市委 孙懿超;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