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安徽省直第六基层委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九三学社安徽省直第六基层委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
作者:九三学社安徽省直第六基层委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9739次

11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安徽省直第六基层委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走进大渡口中学。

width=700

本次讲座由九三学社社员、北京大成(合肥)律师事务所王小平律师主讲。讲座以《让法律成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守护者》为主题,王小平以极富激情的演讲风格,深入浅出地为青少年们讲述法律常识,引导青少年懂法、知法、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普及法律知识,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法治盛宴,真切地体会到法律就是力量、法律就在身边。

width=700

讲座结合典型案例,以时下热点问题为切入点,讲述了如何防范、勇敢面对校园欺凌,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热点话题,引导青少年提高警惕,加强自我保护,最大限度尽量避免受到伤害。通过本次讲座,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也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对法律学习的兴趣,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的努力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我,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将青春梦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文图:九三学社安徽省直第六基层委;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