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社员张悦副教授来滁开展“讲科普”活动
九三学社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社员张悦副教授来滁开展“讲科普”活动
作者:陆小东    发布时间:2021/11/9    浏览:9212次

近日,九三学社合肥工业大学基层委社员、合肥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悦来滁开展“讲科普”活动。

在来安县汊河镇碧桂园外国语学校,张悦以《祖先的智慧--徽州传统工艺》为题,向数百名同学们述说、展示了徽州悠久的文化历史特别是徽州文房四宝的特点和制作工艺。

授课人紧扣受众特点,精心设计课件,“画荻教子”“李时珍采药得歙砚”等文化典故和丰富精美的图片、短视频把德育美育巧妙融合。图文并茂的课件辅之以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同学们如同身临其境,充分领略了徽州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学生对中国传统艺术的热爱。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拥有“文房四宝”的安徽人,更要学好中国字、写好中国字;参与活动的来安县科协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肯定。

张悦还与滁州市科普专家就如何针对不同认知水平的学生开展好科普讲座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讲科普”活动是弘扬科学精神、播撒科学种子的一项重要工作,专家应当在做好课件的基础上,增强个性化设计,提高授课质量。(文图:九三学社滁州市委 陆小东;审:李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