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赴庐江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赴庐江县开展乡村振兴调研
作者:欧金玲    发布时间:2021/11/2    浏览:18404次

10月29日,为推进我市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更好地为合肥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合肥样板”建言献策,九三学社合肥市委组织市委委员赴庐江县冶父山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副主委程玉霞,部分市委委员参加了调研。庐江县冶父山镇党委书记赵小青,庐江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远志,副部长赵亚琼陪同调研。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庐江县农业农村局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width=700

调研组首先到冶父山镇三岔村湖羊扶贫产业园参观考察,该产业园现养殖规模达10000多只,目前通过资产收益分红壮大村集体经济,合伙养殖、带动村民灵活就业等多种形式带动贫困户发展。同时将羊粪便资源化利用,形成良好的“羊—有机肥—牧草”现代循环养殖新模式。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凤凰谷里农旅综合体考察,该项目是利用冶父山的优美自然风光打造集网红打卡、民宿、会务接待、游玩为一体的综合体。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冶父山镇负责人介绍了镇脱贫攻坚成果、目前正在着力打造的全域旅游项目、以及在开展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庐江县文化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介绍了庐江县打造全域旅游情况、产业扶贫的成果等。

width=700

何庆瑞说,庐江县、冶父山镇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建议:一要对地域文化进行充分的挖掘,比如淮军文化等,树立文化、产品品牌;二要充分利用多方资源,抓住营销推荐机会,发挥名人带动效应,举办文旅体育活动,大力提高知名度;三要发挥乡贤作用,注重发挥乡贤在产业发展示范带动的积极作用,同时加大文旅项目的招商落地。(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欧金玲;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