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走进宣城泾县
九三学社“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走进宣城泾县
作者:93xc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7600次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永,为泾县千亩园学校的学生开展了一堂题为《走近机器人》的科普讲座。全校共200余名师生聆听王教授的精彩讲座。

王教授生动地讲述了机器人的历史发展历程,通过PPT精彩的文字、图片和视频资料,介绍了机器人的基本构造及其运行原理,展示了机器人的运作,并通过大量实例让同学们知晓了机器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激发了同学们对机器人世界的强烈好奇,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科技的种子。

王教授以其丰富的专业知识、高超的语言表达、充满激情的演讲,博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他还勉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打好基础,将来投身祖国的科研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贡献。(文图:九三学社宣城市基层委;审:李霞)


al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