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作者:胡琼洁    发布时间:2021/9/28    浏览:6813次

为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专家的智力优势,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9月15日——9月27日,九三学社芜湖市委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走进芜湖市县区中小学,共开展4场科普讲座,涉及环保、科技、心理健康教育等各方面知识,受众学生达868名,进一步提升了“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质量和效果,提高了青少年对科普知识的了解和学习兴趣。

/

9月15日,舒新文教授为繁昌区横山初级中学学生做《引力与黑洞——以电影<星际穿越>中的科学问题为例》讲座。

/

9月23日,杨如意教授为湾沚实验学校学生做《节能与环保》讲座,结合低碳日活动普及“碳达峰 碳中和”知识,增强了学生的增强了环保意识。

/

9月23日,袁玉翠教授为无为三中城东分校学生做《阳光心态的塑造》讲座。

/

9月27日,陶皖教授为南陵县籍山镇第三完全小学学生作《机器人应用与机器人》讲座。

专家们结合青少年实际,在全国科普日为中小学生送去天文、“双碳”……热点扎堆的科普盛宴,活动现场与学生们互动交流气氛活跃,激发了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文图:九三学社芜湖市委 胡琼洁;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