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妇工委与市税务局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共建活动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妇工委与市税务局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共建活动
作者:李樱    发布时间:2021/9/16    浏览:8055次

9月15日上午,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妇工委组织部分女社员代表与市税务局妇联,来到结对帮扶村——徽州区杨村乡篁村村,与村妇委会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共建活动。黄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主委吴灵强,专职副主委张徽秀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同助乡村振兴 共度中秋佳节”为主题,邀请了非遗传承人吴笑梅传授剪纸技艺,女社员们和村妇女同胞一起学习剪纸,红彤彤的纸片在一双双巧手中翻飞变化,剪出了一张张花好月圆、合和之喜,剪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教学现场一片温馨和喜气。

/

剪纸结束后,女社员开展了爱心志愿活动,与村委会干部一起,为独居老人送去月饼和节日祝福,帮着老人家将丰收的板栗脱壳,一边劳动一边陪伴老人闲话家常,轻言细语关心着老人的身体健康与生活情况。老人高兴地招呼着大家,农家小院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

此次共建活动围绕同助乡村振兴主题,引导女社员积极弘扬和传承九三学社爱国、爱岗、爱社、爱家的优良传统,增进社员、机关干部职工与农民群众的沟通和交流,努力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贡献。(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李樱;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