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社员王华东受邀讲授新冠疫情防控知识
九三学社社员王华东受邀讲授新冠疫情防控知识
作者:九三学社安徽省直第三基层委    发布时间:2021/9/13    浏览:5271次

近日,全国科普日安徽省主场活动在合肥市第四中学拉开帷幕。九三学社安徽省直第三基层委副主任委员、安徽省科学传播专家、省疾控中心科长、主任医师王华东受邀为200余名师生、志愿者做了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新冠疫情防控校园行专题讲座。他根据前期调研中师生们关注的10个热点问题,分别对为什么要接种疫苗、病毒变异了接种还有用吗、疫苗安全吗、接种注意事项、有哪些不良反应、接种后多久产生抗体、接种记录可否取代核酸检测、接种后能否外出旅游及个人防护措施有无变化等逐个进行解答。并结合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知识、中小学新冠防控要点、师生健康·中国健康有关要求和公民在疫情防护中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明确了做好个人防护必要性、重要性和具体措施,为确保校园公共卫生安全,维护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主场活动由安徽省科协、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科技厅等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