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在市政协委员资政会上建言献策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在市政协委员资政会上建言献策
作者:姚丹妮    发布时间:2021/8/27    浏览:28610次

8月24日,合肥市“推进种子产业创新,打造合肥现代种业之都”政协委员资政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罗云峰、市政协主席韩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有5位政协委员围绕主席作口头发言,其中4位是九三学社社员。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代表社市委作《关于我市种业规划布局“两园三中心”的建议》的口头发言;社市委副主委程玉霞,社员王浩波、刘泽分别作题为《精准施策  推动我市种业企业做大做强》《引智聚能  打造平台  推动种业前沿技术跃升》《完善打造现代种业之都的政策保障》的口头发言。此外,社员王丰撰写的《强化打造合肥现代种业之都的要素保障》被采纳为书面发言。

何庆瑞在发言中建议我市要对标新要求,加强顶层设计,谋划布局现代种业科创园和现代种业示范园,建设完善种质资源保护创制中心、种业前沿技术研发中心、种业装备与信息化研发中心。通过打造贯穿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全产业链聚合的公共平台,推进产学研全面深入融合,发挥园区入驻科研单位和企业的创新能力、产业集群的创新递增能力,助推我市打造现代种业之都。(文: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姚丹妮;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