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参政议政 何庆瑞在合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作口头发言
何庆瑞在合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作口头发言
作者:姚丹妮    发布时间:2021/8/27    浏览:22402次

近日,中共合肥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韩冰主持会议。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在会上就社市委今年提交的0102号提案《关于加快我市十四五期间数字乡村建设的建议》作口头发言。

在今年1月召开的合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上,市政协有关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主题提交的8件提案,引起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的关注和重视。虞爱华在听取提案工作情况汇报后,亲自选定该系列提案作为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其中包括社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我市十四五期间数字乡村建设的建议》。

社市委长期关注和支持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通过对长丰县数字乡村试点建设实地调研,明确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和释放数字红利催生乡村发展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社市委发挥社员专业优势,将调研成果形成高质量集体提案上报引起了市委的重视。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后,得到了市农业农村局、市政府扶贫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数据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重视,并对目前我市数字乡村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反馈。

在办理协商会上,何庆瑞就调研与提案反馈中的问题进行发言。对于加快我市数字乡村建设,他提出“加强数字农业发展顶层设计,扩大数字乡村建设试点示范,激活市场参与建设积极性,推进农村劳动力数字化转型”等具体建议。

今后,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将继续围绕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发挥人才优势,开展充分调研,为我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建言献策。(文: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姚丹妮;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