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亳州市委开展“百名专家讲科普”进高校活动
九三学社亳州市委开展“百名专家讲科普”进高校活动
作者:戴璐    发布时间:2021/8/13    浏览:7440次

近日,九三学社亳州市委联合市司法局、委、亳州律师协会共同开展的“百名专家讲科普”进高校活动顺利落下帷幕。

width=700

此次活动,社市委邀请了北京京师(亳州)律师事务所刑民交叉法律事务部主任、九三学社社员姜慧影律师为主讲人。自5月28日活动开启以来,先后在亳州幼儿师范学校、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亳州学院等8所高校开展“毕业生就业法律风险防控”专题法律讲座,受众学生2500余人次。

width=700

讲座内容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多部法律,并结合时事热点,通过10多个真实案例剖析,生动讲解了近年来套路贷、涉毒犯罪案例、新型网络诈骗、信用卡诈骗等多种就业陷阱的成因和危害,让学生们听得进、听得懂、听得明,增强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踏入社会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营造更有利于青年就业的良好氛围。(文图:九三学社亳州市委 戴璐;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