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参政议政 聚焦黄山高质量发展,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在市两会积极履职
聚焦黄山高质量发展,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在市两会积极履职
作者:吴颖    发布时间:2024/2/6    浏览:1568次

2月2日-5日,黄山市第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和黄山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在屯溪胜利召开。两会期间,九三学社黄山市委17位政协委员和11位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履职,为黄山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发出九三好声音。

/


/

围绕中共黄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发挥社员专业领域特长,聚焦工业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智慧黄山建设、乡村人才培育、基层不可移动文物数字化保护利用、推进EOD项目实施、推动水利工程高质量发展、优化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黄山市生态产品价值、推动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构建与生态环境相适宜的矿产体系、加强农业外来入侵物种管控、打造汽车性能综合测试服务市场、老龄化社会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领域,向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交大会口头发言1篇、书面发言2篇、集体提案13件。

会上,黄山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黄山市委委员吴昊代表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作题为《关于推动我市工业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口头发言。发言从“聚焦完善产业协同发展,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聚焦激发发展动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 ” “聚焦优化人才机制,夯实人才智力基础 ” “聚焦扶持政策精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等四个方面就推动我市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关于打造有温度的数字化应用服务推进智慧黄山建设的建议》和《关于打造高品质汽车性能综合测试服务市场的建议》作为书面发言。

/


/

会议对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和建议进行表彰。九三学社黄山市委提交的《关于依托资源优势推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大黄山建设步伐的建议》被评为优秀集体提案;人大代表张徽秀提出的《把黄山市茶产业的发展融入“一带一路”的建议》获得2023年度优秀建议;委员吴昊提交的《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开发促区域经济发展的建议》和程兰桂提交的《关于创新设施农业用地管理,促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获优秀个人提案。(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吴颖;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