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参政议政 聚焦高质量发展,九三学社合肥市委积极建言市两会
聚焦高质量发展,九三学社合肥市委积极建言市两会
作者:姚丹妮    发布时间:2024/1/19    浏览:1973次

1月15日—19日,合肥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合肥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胜利召开,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专职副主委范恒碧,副主委程玉霞、张其旺以及社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人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参会,积极建言献策。

/

会上,九三学社合肥市委聚焦高质量发展,通过深入调研,围绕优化合肥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提升合肥市量子信息产业发展质量、打造高品质旅游目的地等共提交集体提案11件,汪思保代表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作《锚定长周期增长巩固提升我市“新三样”发展优势》(执笔人:于静)口头发言,围绕巩固我市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发展优势提出建议。

会议对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社合肥市委集体提案《“抓两头 稳中间” 引导合肥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执笔人:韦翔宇、张其旺)、于静执笔的《关于加强“亩均论英雄”改革阶段性成果运用的提案》、王浩波执笔的《打造合淮西瓜甜瓜现代产业示范带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3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程玉霞、张体云、韦翔宇、王浩波、吴昊、戚仁兵等6位社员获评“2023年度市政协履职优秀委员” 。

在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社员宋谊红执笔的《关于进一步推进落实合肥市稳就业政策措施的议案》作为大会处理的5件议案之一。(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姚丹妮;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