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举办第十一届参政议政论坛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举办第十一届参政议政论坛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吴颖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1241次

12月22日下午,九三学社黄山市委举办第十一届参政议政论坛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黄山市政协副主席、社黄山市委主委吴灵强,副主委程敏、张徽秀、张艳参加会议。市委统战部、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论坛。

2023年,社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全市社组织大兴调查研究,围绕中共黄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掌握真实情况和社情民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的论坛选取了其中13篇调研成果作交流,13位社员采用PPT形式,生动、直观地展示了选题思考、课题调研、取得成果的全过程。

/

发言内容包含了推动我市工业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智慧黄山建设、乡村人才培育、基层不可移动文物数字化保护利用、推进EOD项目实施、推动水利工程高质量发展、优化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进黄山市生态产品价值、推动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构建与生态环境相适宜的矿产体系、加强农业外来入侵物种管控、多元支撑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汽车性能综合测试服务市场等方面的思考和建议。这些成果既聚焦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又关注广大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充分展示了黄山九三学社社员在科技、农业农村、文旅、工业、生态、交通、民生等领域的专业特长和参政履职能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丰富的履职建言大餐。

社市委秘书长、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副主委,信息员、论坛文章作者,以及参政议政骨干和2023年新发展社员、社市委机关干部等近百人参加论坛活动。(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吴颖;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