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召开 “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座谈会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召开 “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座谈会
作者:姚丹妮    发布时间:2023/2/21    浏览:4468次

2月19日,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召开“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座谈会,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合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出席会议,社合肥市委专职副主委范恒碧主持会议,社市委讲科普专家和部分有意向加入讲科普的社员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讲科普经验丰富的专家向大家分享了讲科普工作的感悟和体会,陈群、郭缨、赵芳、张璇四位老师分别通过模拟课堂、案例分享、展示流程、介绍经验等方式分享如何提高与学生的互动、如何制作PPT等经验。与会人员还就提升讲科普工作质量、擦亮服务品牌、创新工作方法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

/

范恒碧表示,自2008年“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启动以来,社合肥市委讲科普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效,也面临新挑战。下一步社合肥市委要扩大讲科普的覆盖范围,深入乡村、社区等开展科普活动;组织回头看,收集学校、家长的意见,认真总结提升,不断优化工作。

何庆瑞指出,讲科普活动举办15年来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专家们的辛勤付出,同时讲科普工作也需要与时俱进。为推动社合肥市委讲科普工作不断提质增效,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鼓励更多的社员参与到讲科普活动中,不断扩充专家队伍;二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社合肥市委机关主动与市科协、社内专家及学校对接,提前沟通协调;三要在创新方式、提升质效和提升影响力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两站”优势,加强宣传,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

(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姚丹妮;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