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黄山市九三学社社员赴徽州区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
黄山市九三学社社员赴徽州区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
作者:赵建林、汪世利    发布时间:2022/12/8    浏览:9058次

12月6日,九三学社黄山市直一支社社员汪世利,应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坑上村委会邀请,到该村开展“百名专家乡村学堂讲科普”活动,为该村村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乡村鸟类科普知识讲座。

width=700

讲座讲解了村民们在田间地头常见的飞鸟种类,介绍了它们的学名和日常生活习性。据统计,我国大约有1300多种鸟,其中黄山市246种,西溪南就有121种之多,有鸳鸯、小䴙䴘、白颈长尾雉、蛇雕、草鸮、鹰鸮、斑鱼狗、冠鱼狗、普通䴓、寿带、棕噪鹛、中华秋沙鸭等,是名副其实的鸟类宜居之乡。通过科普,村民们认识到这些平常不知名鸟类对人类的益处,理解了国家通过立法加强对野生鸟类保护的必要性,意识到保护鸟类对本村未来打造特色乡村生态旅游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

西溪南坑上村是皖南著名的江南水乡古村落,近年来,区乡两级政府十分重视西溪南的乡村生态旅游业的发展,坑上村委会发挥当地适宜鸟类生长的良好生态环境优势,积极打造鸟类友好生态特色旅游村,以此推动生态乡村旅游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赵建林、汪世利;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