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黄山市歙县支委会送 “医疗、科技、法律”三下乡活动
九三学社黄山市歙县支委会送 “医疗、科技、法律”三下乡活动
作者:朱加蓉    发布时间:2022/12/5    浏览:7571次

11月26日,九三学社黄山市歙县支社联合县卫生健康委、县医院、黄山市微公益志愿者协会、溪头镇政府及溪头卫生院赴歙县溪头镇蓝田村开展送“医疗、科技、法律”三下乡大型惠民活动。

/

蓝田村位于黄山市歙县东乡,村中居住基本是留守老人,平时外出就医困难,听说今天县里有医疗专家来村里免费义诊,在溪头镇政府及溪头卫生院的安排引导下,早早就等候在村委会的操场上。参与此次义诊活动的有县医院骨科、心内科、眼科、内分泌科、疼痛科、妇产科、超声科、皮肤科、感染科、麻醉科等多位九三学社医疗专家,涵盖当地老年人常见疾病科室,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一次性完成多种疾病的问诊和治疗。社内医疗专家们不顾舟车劳顿,到达目的地立即为前来就诊的留守村民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筛、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据悉,当天共接待义诊人数达100余人。

/

义诊期间,九三学社社员王亦文为当地群众现场普及法律知识,九三学社社员、农业专家程兰桂为当地群众讲解相关农作物种植养护知识等,并配合溪头镇政府干部对当地群众进行十项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

/

此次活动是九三学社黄山市歙县支社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举措,活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组织社内医疗专家、法律专家、农业专家走进基层满足当地群众意愿和需求,既获得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认可,也进一步扩大了九三学社社会影响力。(文图:九三学社黄山市委 朱加蓉;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