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省委要闻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宿州
“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宿州
作者:九三学社宿州市委    发布时间:2021/5/20    浏览:8006次

5月17日至18日,“九三学社中央院士专家科普行”走进宿州市,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二级巡视员陈克文率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玉米改良中心主任赖锦盛与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云泉在宿州市及灵璧县作了四场报告。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中共宿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宏星,九三学社宿州市委主委尤计富,灵璧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活动。宿州市高新区信息产业工作人员、市农业科研单位、种业企业技术及管理人员、农业主管部门及技术推广机构技术人员;灵璧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农业科技企业负责人、种植大户,及灵璧县高级职业技术学校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title=

title=

张云泉作《大数据,超算和深度学习融合创新的计算智能时代》《超算与云计算、AI融合创新的算力经济时代》报告

title=

赖锦盛作《玉米小麦产业发展概况及育种技术介绍》报告

专家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科技前沿创新理论,又有生动鲜活的实践事例,给宿州送来了精彩的“科技盛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title=

title=

在宿州期间,专家还调研了宿州市高新区云计算数据中心、国盾量子、华瑞赛维5G实验室等企业,考察了宿州市农科院、安徽华成种业有限公司,了解了宿州云计算、智能制造和宿州种业发展等情况,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科技、人才等瓶颈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专家表示将利用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介绍专家团队来宿州市对接相关企业,助力宿州“招才引智”,推动宿州科技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受到中共宿州市委、市政府及灵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得到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宿州市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文图:九三学社宿州市委;审: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