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市级组织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来肥调研
九三学社镇江市委来肥调研
作者:姚丹妮    发布时间:2021/4/28    浏览:7421次

4月20日,九三学社镇江市委主委钱伯安,副主委姚震球、贺丽娟等一行来肥就“促进校地合作创新”课题开展调研。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主委王永、副主委倪向贵、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副主委张其旺、秘书长范媛媛等陪同调研。

title=

调研组一行来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进行参观,实验室副主任刘啸嵩详细介绍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以及合肥先进光源项目。

title=

随后调研组与中科大、合肥学院社员代表围绕合肥市促进高校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地方政府与高校合作创新的经验等相关话题展开交流讨论。倪向贵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中科大近年学校人才引进、国家和地方促进科技创新出台的相关政策。社员孙斐介绍了合肥学院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经验,服务地方培养应用型人才,近年来合肥市政府及合肥学院激励科技创新的具体举措。

title=

何庆瑞向课题组介绍了合肥市促进高校创新出台的相关政策。他认为合肥在与高校深化合作、打造协同创新平台方面,做了大量努力,取得很好成果。与中科大风雨携手五十余载,互相成就,成果丰硕。支持合肥学院创建合肥大学,建设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进一步打造科教名城优势。合肥坚持创新核心地位,着力下好创新“先手棋”,已将创新塑造成合肥最鲜明的城市气质。

钱伯安表示,近年来合肥市抢抓机遇,积极引导高校和科研院所围绕企业需求开展研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相关经验值得借鉴,希望课题组成员认真总结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文图:九三学社合肥市委 姚丹妮;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