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淮南市委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巡讲活动
九三学社淮南市委开展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巡讲活动
作者:朱绍泽 沈璐璐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12511次

11月25日—26日,九三学社淮南市委与淮南市谢家集区科协联合举办安徽省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巡讲活动。

width=700

11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安徽理工大学支社副主委、安徽理工大学科技园总经理黄绍服教授在淮南市第五中学以“月球探测与载人航天”为主题,向现场300余名学生介绍了世界航天大国围绕人造地球卫星、月球探测以及载人航天方面的发展进程,以丰富的图片资料展示我国围绕月球探测与未来载人航天发生的重要事件,从过去、现在与未来的角度分析我国积极发展月球探测与载人航天的必要性、可能性和美好性的前景。

width=700

11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层委主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学位领域总负责人王永教授在淮南市第二十五中学以《走近机器人世界》为主题,向现场200余名师生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介绍了机器人的基本构造及其运行原理,展示了机器人的运作方法,通过大量实例讲述了我国机器人发展的成果和机器人未来发展的方向,并与广大师生深入探讨了机器人的内涵与外延。

width=700

此次科技志愿服务专家团巡讲活动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与喜爱,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人工智能、航空航天事业的热爱、以及科学精神的探索。(文图:九三学社淮南市委 朱绍泽、沈璐璐;审: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