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履职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赴黄苗村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赴黄苗村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作者:赵立    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6978次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近日,九三学社安庆市委专职副主委吴学勤,副主委、市一院肝胆外科主任开喆率社内医疗专家组及机关干部赴太湖县黄苗村开展走访调研及义诊活动。

width=700

吴学勤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户,详细了解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大家正确看待眼前暂时的困难,为帮扶户送上大米和食用油。并与村两委及帮扶工作队召开工作座谈会,吴学勤指出,要落实好教育、医疗、卫生、饮水、生活兜底等民生普惠性政策,抓好防贫监测,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要求帮扶责任人力所能及地为帮扶户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结合黄苗村茶园、毛竹等特色产业,开展产业帮扶。邀请农业专家提供种养殖技术支持等,助力黄苗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社市委一行与天华镇党委分工黄苗村同志、村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帮扶户代表等召开定点帮扶定点分析会,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结合安庆九三和黄苗村实际情况共同协商,按照时序工作计划进度,实施具体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扎实推进茶叶、毛竹优势产业项目发展规划,早日实现致富目标。

社市委还结合“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组织我社多名优秀医疗专家赴黄苗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为黄苗村村民现场提供义诊服务并发放了价值3000余元的药品,受到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来自市一院社内优秀医疗专家开喆、黄敬、何峰、刘国栋参加了此次义诊活动。(文图:九三学社安庆市委 赵立;审:李霞)